得獎及入圍作品
最佳影片
最佳影片冠軍
隊伍 : 嗰班人
片名 : I am the Host Music Video
簡介 :
故事於班房內老師講解甚麼是「健康短片」,不過老師講解的方式過於沉悶無法令學生產生興趣。當老師要求一位學生重述時便進入本片以歌曲,開心及有活力的形式講出觀看短片及拍攝短片應該要留意的地方。
最佳影片亞軍
隊伍 : Sparkling Production
片名 : 網‧路
簡介 :
生活中受盡操縱的宅男,決心了結現實,走進網絡世界,一張開眼睛,發現那裡特別天空海闊,更可以為所欲為;正當他以為一切盡在掌握之內,原來在虛擬裡的所作所為正在蠶食他現實中的生活......
最佳影片季軍
隊伍 : 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
片名 : 廿一世紀駭人網絡
簡介 :
廿一世紀的互聯網充斥著不良資訊,一封「不良之信」引起了網絡界的危機,不良資訊病毒及淫褻信息迅速地傳播。醒氏署的特工 – 醒目仔及醒目女將找出及解決病毒的源頭,解開不良之信之謎。
最佳影片其他入圍作品
隊伍 : 十二元創作社
片名 : 老豆天仙局之百密一疏
簡介 :
我們團隊的創作方式是想以風趣幽默的方式去令觀看者容易地去理解故事中不良資訊的影響。故事講述父親包生發現兒子存有不良資訊,所以佈下天仙局去令兒子自己領會觀看或存有不良資訊的後果和法律責任。
最佳影片其他入圍作品
隊伍 : 李碧兒
片名 : 宅網
簡介 :
故事講述宅男阿澤在平凡的生活中在咖啡店巧遇女僕、害羞的阿澤給女僕的熱情溶化、從而在相處中阿澤對女僕產生幻想、色情、暴力等等的資訊、突然阿澤一覺醒來恍然大悟、在現實生活中有更好的資訊給大家選擇、只在乎你懂不懂選、從而令阿澤對網上世界有更深的認識
最佳影片其他入圍作品
隊伍 : 洪聰健
片名 : 光?暗?我話事!
簡介 :
影片的光暗,由我們一班短片製作者話事;網絡的光暗,由我們一班使用者話事。網絡世界如許多偉大發現一樣,是把雙刃劍,有其光明偉大一面,亦有其黑暗可邪惡一面。只要懂得利用,定可令我們的前路更光更亮!
最佳影片其他入圍作品
隊伍 : waterskin7
片名 : 情投意盒
簡介 :
Main protagonist Woodbox got busted by secretly filming his neighbours and showing it to the world . Will you feel for this pervert as his intention unfolds in the high court of justice ?
最佳影片其他入圍作品
隊伍 : 佛教黃允畋中學
片名 : 「爛」兄「難」弟
簡介 :
兄長的一個輕率決定,為胞弟帶來災難。 弟弟回家發覺哥哥在網上接觸淫褻及不雅資訊時,兄長不但不以為意,反而教唆及鼓勵弟弟接觸相關網站。自始,弟弟越來越沉迷,不但私自製作及在網上發佈淫褻資訊,更在學校推薦給同學觀看。最後弟弟被老師撞破,因散佈淫褻及不雅物品而惹上官非,而哥哥則悔疚不已。
最佳影片其他入圍作品
隊伍 : 樂善堂顧超文中學
片名 : I am the Host 由我作主
簡介 :
USER一直過著健康的網上生活,和女朋友CRONY(健康網頁)相處得很愉快,直至EVIL(不良網頁)的出現,讓USER感到前所未有的刺激和快感,更驅使他決定離開CRONY,墜入EVIL的魔掌之中。EVIL讓USER遠離正常的生活,逐漸失去所有朋友。這時,CRONY的自白讓USER回復清醒。最後,USER決心離開EVIL,再次拖著CRONY的手,過著健康的網上生活。
最佳影片其他入圍作品
隊伍 : 保良局八三年總理中學
片名 : 色友
簡介 :
短片以學校比喻為互聯網,課室比喻為網站,學生比喻為網民。內容講述一個學生因為將淫褻及不雅物品給其他同學,因而觸犯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