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老師

問:如何申請700元津貼 ?
答:學校組參賽學校,只要填妥學校組參賽回條(留意必須有校長簽名及學校印章),並呈交最少一份參賽作品即可獲得700元津貼。

問:怎樣支取津貼?
答:津貼是以「實報實銷」的方式發放的,學校必須提供收據來支取最高700元的津貼。

問:學校組的製作津貼將以「付還」方式發放,甚麼是付還方式?
答:「付還」方式是指學校須先墊支費用,主辦單位將會在收妥學校作品後(收件日期為2009年7月1日至9月15日),聯絡負責老師,安排發放津貼。

問:我校還未決定派多少隊伍出賽及學生參賽名單,應如何填寫參賽回條?
答:我們明白貴校可能未決定派出多少隊伍參賽及參賽學生名單,因此現時之參賽表格乃表示貴校將會派隊參賽。學校只須填上負責老師姓名及聯絡方法,再由校長簽名及學校蓋印作實。學生名單可以填上「待定」。

參賽隊伍及將會呈交作品的數量,以及參賽學生名單,可於提交作品時確實。

問:我可以參加免費錄像製作軟件工作坊嗎?
答:免費錄像製作軟件工作坊是為學校組賽者提供的,歡迎老師帶隊參加。請於網上報名時在您的名字後加「老師」二字,以便確認。

我是學生

問:我可以透過網上直接報名嗎?
答:學校組參賽者必須透過學校報名,你可向學校老師查詢。

如你想以獨立身份參賽,可報透過網上直接報名,但將被撥入公開組。

問:我想同時參加Movie Maker及Adobe Premiere的工作坊,可以嗎?
答:由於名額有限,同學只能選擇參加Movie Maker或Adobe Premiere的工作坊。

問:我還未決定參加那一節工作坊,可以同時登記不同時段的工作坊嗎?
答:由於名額有限,同學必須在登記時選定工作坊。

問:我已登記工作坊,可以更改嗎?
答:網站不設更改已登記工作坊資料的功能,如有需要,可致電28319183查詢。

我想參加

問:我想參加,但還沒有找到朋友跟我參加,怎麼辦?
答:你可以先行報名,再找朋友一起。參賽名單可於提交作品時(2009年7月1日至9月15日)才作實。

問:我可以以個人身份參賽嗎?
答:可以,參賽者可以個人或隊際形式參加。

關於短片

問:我可以以動畫製作的短片參賽嗎?
答:參賽者可以多媒體製作的短片參賽。

問:參賽短片有何題材規範?
答:有關參賽短片題材規範,請參閣比賽細則

問:參賽短片有何格式規範?
答:參賽短片須為wmv/mpg/flv格式、4:3、320像素或以上,短片檔案為20MB或以下,長度為3至5分鐘。

問:如何呈交參賽短片?
答:參賽者必須將短片上載至http://healthyvideo.m21.hk,並輸入100字以內的短片簡介,以及製作人員名單(包括導演、編劇、男女主角及其他有關人士)。

提交作品日期為2009年7月1日至9月15日。

問:若短片容量大於20MB,怎麼辦?
答:參賽者必須壓縮短片至20MB以下,並保留原始檔案。如有需要,主辦單位會要求參賽者呈交解像度較高的版本。